2018年9月1日星期六

“ 不过苦或者甜,只有你自己知道。

“ 不过苦或者甜,只有你自己知道。​ ”
有些痛,别人看得见疤,但是只有你自己感觉到;有些苦,别人不知道,只有你知道。
“你这情况,得立即手术!”短发的美女主任严肃的口吻让我腿软了,眼眶随即涨得疼,想哭又哭不出来。父母接到电话已经在来的路上了,我哆嗦着给好姐妹念打了电话。
我如筛米糠的筛子一样捧着电话:“大夫……医生……说我得立即手术,我害怕。”​
电话那头的念很平静:“你怕啥,不怕,现在怕有什么用。没事,没事,你一咬牙一跺脚就撑过去了。”
主任医生安排着第二天的手术,我焦急地在医院门外来回晃荡。夜色降临,父母赶到了我身边。他们的到来稍稍缓解了我的恐惧​。
接着,一行人吃罢晚饭去云龙湖转转。夜幕下的云龙湖灯影闪烁,奔流不息的车辆混杂着汽车的鸣笛声,这个夜晚有些宁静又有些不宁静。在途径一排长凳时,我坐了下来,母亲拉着我的手,没事没事,没啥大事,不用怕。我轻拍肚子,明天一个新生命要到来了。​
令人惶恐的手术到来了。被打了麻醉针的我依旧感到一阵钻心的疼,像无数把刀扎着自己,眼泪止不住的流淌着。我不停地呼吸着,手术室里大夫忙碌着,各种手术刀叮当的响着。那一刻,觉得自己像一条鱼一样被开膛破肚。
实在忍不了了,我恳求那个美丽的护士借我握握手,她拒绝了我,她怕我会把她的手指给掰断​。
好像过了一个多小时,我才没有感到任何的疼,但是手术已经结束了。
新生命已经被送去沐浴迎接新的生活,我被推出来了,推床的大叔笑我是幸福的留着眼泪,错了,那分明是疼的眼泪。​
挨过很多痛,像打怪升级一样挣扎到了满月,这中间又经历了种种复查以及新生命的康复,忍忍挨挨的过去就过去了。
七八个月的新生命,终于可以让人稍稍放心了。但是,也许你忍受住身体的疼痛后,你还要忍受来自婆的明里暗里的讽刺,来自某人的不理解。
你看人家一年生一个,生了五个都没啥事。这句话是和婆闲聊时,她说起的她邻居的故事。
唉,钱花的真快,都没见到买啥就用完了。这句话​是她对公说的,当时我就在不远的地方浏览着招聘信息。
晚上某人下班,和他聊着自己内心的苦闷,内心的些许痛苦。谁知竟惹来一句,人家也生孩子,怎么你这么多事。我差点把桌子掀了,但是终究只是忍住了。愤怒解决不了任何问题,我忍下了。
大个和楠楠听说我出院了,两个姑娘傻乎乎地在热的人都要冒烟的那个夏天,带着一堆礼品​来看我。
见到我时,楠楠感叹着,拉离子烫疼的嗷呲的人,生孩子竟然挺过来了,真勇敢。我把头上的帽子摘了,擦擦脸也擦擦滚落的泪。
经历数不尽的​面试,找到了一份工作。这其中的艰辛也只有经历过的人知道。我终于挣钱了,我终于不用忍受别人的白眼和明里暗里、若有若无的讽刺了。
晚上下班,一边摘提包,一边追问,一撇一捺念什么?
一撇一捺人,小子露着一口白牙。真棒,即将弹他的脑门变成了一个吻。
生活有时候很痛苦,有时候很甜,不过苦或者甜,只有你自己知道。​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